太阳集团 - tcy首页 - 太阳集团tcy8722

太阳集团8722c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太阳集团城娱8722

我与基础能力中心共成长 |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7:24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十年,意味着什么?


2013年至2023 

有这样一群人

倾情参与和见证了 

中国商飞基础能力中心 

夯基筑能、发展壮大的十年

 

他们在一场场实战 

一次次尝试与探索中 

历经岁月淬炼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航”路相伴,风雨同舟

 

这十年 

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年华 

写在基础能力中心的成长录上 

将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段 

留在了基础能力中心

 

让我们一起走近这群人

听听他们的成长感言


朱霖佳:项目成功我成材

 

20135月,我与诸多同事一起踏进了基础能力中心,荣幸成为这个中国商飞公司寄予厚望的中心的一员。回首十年,共成长的历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适应新环境,熟悉新角色。新的阶段,新的起点。在时任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新部门8位初创人员担负起了中国商飞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相关任务,机制框架、流程设计、过程要求、表单模板、人员资质等一系列的要素在这个新的起点逐一形成。新的岗位,新的角色。原来在上飞公司立足的是制造阶段的方方面面,而如今面向的是设计、制造、试验试飞、客户服务等全流程,挑战是巨大的,我们这支团队克服种种困难,把业务建了起来,把部门撑了起来。

 

第二阶段:提升本领,锤炼品质。业务建起来后,就要解决业务强不强的问题。过去十年,中国商飞公司正处于型号研制的关键时刻,质量监督显得尤为重要,如何让质量审核在项目工作中发挥应有价值,便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题目。我们团队摆脱惯性思维,在中国商飞公司主管部门和质量专家的指导下,质量审核越挖越深,逐渐不满足于提出表层次的问题,而是开始涉足设计、制造、试验等技术领域的一些质量问题,推动问题尽快解决。为此,审核团队与技术团队花了大量时间“头脑风暴”,都是为了理清问题,找出原因。

 

第三阶段:纵深研究业务,涵养专业素养。多年稳步开展质量审核业务的经验,让我们团队对中国商飞公司型号相关质量管理有了清晰的认识和系统的领会,团队养成了“超前思维、稳健行动、闭环应用”的习惯,在业务素养和专业技术水平上有了较大提升。我们逐渐把精力放在专业的深入研究,精进1+5体系审核和产品审核能力建设。

 

这三个阶段的成长历程使我有如下三点体会:一是得益于中国商飞公司型号项目的快速高效发展。通过融入项目、贡献项目,“项目成功我成材”。二是得益于基础能力中心的良好舞台。有别于传统单个中心的视野,团队承担着中国商飞公司主管部门指派的各项全局性质的任务,这培养了我们团队的系统思维和全局视野。三是得益于中国商飞公司人才战略。选拔、培育和使用人才的策略科学、有效,充分激励着员工敢想、敢干、干成。

 

 

朱霖佳

 

 

王航:在规模化发展与精益生产的赛道上做细做实

 

算上20129月办好手续,由航天转投航空已过去将近十一个春秋。借着基础能力中心组建十周年的契机,特意回顾总结,忆往昔仍是此间少年。

 

航天到航空,不变的是信念。八年的航天工作,为解决问题爬过发射架,坚守号位吹过零下四十几度的风,为架设备徒步过无人区,靠的是“严、慎、细、实”的精神。十一年的航空工作,从经营计划规划、型号项目管理到业务流程优化、精益生产与工时研究,拼的是“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精神。航天到航空,变化的只是工作内容,不变的却是为国之重器助力、为民族复兴奉献的信念。

 

构建能力中心,促活力迸发。2013年,中国商飞公司组建基础能力中心,相关基础专业的整编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活力的注入,更是一次机遇,未来发展装上了能刺破苍穹的引擎。

 

我的下个十年:聚焦精益生产、规模化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规模化和系列化发展,扎实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大飞机迈入规模化系列化发展的新征程,中国商飞公司明确了“两确保两奋进”的年度目标任务。作为加入工业工程团队的一名“年老”的“新同事”,我和我的团队将不断强化深化业务能力,在规模化发展与精益生产的赛道上做细做实,为大飞机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王航新

 

 

肖正康:用时光诠释热爱

 

十年的时光,在历史长河中就像转瞬刹那般快,但是对于个人来说,却足以改变其一生。在这中间,我慢慢成长为一个更成熟、更专业的员工。在此,我想把感激送给基础能力中心这个供我发展的平台,送给我的领导、产品安全战线上的战友们以及大飞机事业的队友们,是你们用关心和帮助伴我成长。

 

十年前,中国商飞基础能力中心揭牌成立。随着职能调整和机构改革,在客服公司的我满怀憧憬来到了信息化中心。十年中,一路参与并见证着ARJ21飞机适航取证、首架交付、首航,以及C919飞机总装下线、首飞、取证全部历程,更有幸参与ARJ21飞机验证飞行。随着型号任务的推进,基础能力中心也不断成长。2016年,为提升航线运行安全水平,成立产品安全与事件调查部。作为一名毕业于飞行器制造专业的“科班生”,我毅然决然加入安全管理团队。

 

那时,民机主制造商安全管理体系在国内尚属空白。领导带领着我们不断摸索国际民航组织和各国民航的安全管理要求,以及国外民机主制造商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做法,不断学习成长,逐步构建中国商飞公司的安全管理体系。到现在,安全管理工作逐步走向成熟,工作内容也走向稳定。

 

从安全信息收集、分类、整理、分析,到安全绩效的统计分析,体系文件的完善,以及各类课题的研究工作,这几年来,我凭借着自己对大飞机事业的喜爱和执着,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努力做好工作里的每一件小事。

 

十年了,我们一起度过的时间里,有太多太多珍贵的记忆,很感谢大飞机事业给了我一个广阔的舞台。未来是履行“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使命期待的伟大征程,我会继续带着自己的这一份激情和喜爱,带着一份坚定的勇气前行。


 

图片1

 

 

编辑 | 邓嘉欢

打印页面

相关报道:

太阳集团tcy8722
网上调查| 分享:
关注我们:
太阳集团城娱8722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2517号-1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5号 邮 编:200232 总 机:86-21-20867000 传 真:86-21-2086711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3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