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 - tcy首页 - 太阳集团tcy8722

太阳集团8722c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太阳集团城娱8722

我与基础能力中心共成长 | 怀揣赤诚,云程发轫

时间:2023年05月05日 17:10    来源:SRC-627827767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十年,意味着什么?


2013年至2023 

有这样一群人

倾情参与和见证了 

中国商飞基础能力中心 

夯基筑能、发展壮大的十年

 

他们在一场场实战 

一次次尝试与探索中 

历经岁月淬炼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航”路相伴,风雨同舟

 

这十年 

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年华 

写在基础能力中心的成长录上 

将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段 

留在了基础能力中心

 

让我们一起走近这群人

听听他们的成长感言

 

陆伟强:责任与压力并存,责任与担当并存


2005年参加工作起,我已经在民机行业工作了近18年。不忘初心,就是做任何事情,摆脱一切固有的束缚,瞄着初心,从零开始,始终怀揣着“空杯”心态,接受新的知识和挑战。

 

坚守初心是前提,坚定信心是动力,坚持恒心是保障。我是中国商飞公司“土生土长”的IT人,在公司成立的15年里,信息化工作经历了几轮的迭代,我既是见证者,又是建设者,曾参与公司众多信息化重点项目。面对来自各大中心的问题报告、业务咨询,我坚持把“聆听”放在第一位,力争在明确需求的前提下解决问题、扫清障碍。


责任与压力并存,责任与担当并存。2022年,我踏上新的征程,接管了数据管理中心的队伍,努力为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贡献力量。未来,我将和部门一起推进数据整体战略,完善数据标准规范,实现数据闭环管控,为业务赋能并创造价值,为大飞机事业、为基础能力中心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13-陆伟强

 

 

 

麻建英:更大的舞台,成就了我


20135月,中国商飞成立了基础能力中心,设立了标准化部,协助统筹全公司的标准化工作。这些工作覆盖了公司总部及各大中心,舞台更大了,心里十分自豪。


转眼间,十年过去了,我们的基础能力中心业务不断拓宽,标准化部在领导的关心下也不断壮大,实力更雄厚,成果更显著。我们建立了完备的图样文件管理制度体系,建立了标准规范体系,有力支撑了型号研制、取证、交付。我们建立了公司标准化管理文件体系,有力保障了公司标准化业务的有效运转。我们积极与外部协会沟通协作,在国内国外逐渐发出中国商飞公司的声音。


在繁忙的工作过程中,我快速成长,业务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基于基础能力中心良好的平台及我自身的努力,我获得了取证先进个人、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是基础能力中心成就了我,实现了我的人生价值!


 

麻建英

 

 

 

张强:十年相伴,逐光而行


岁月的风雨,斑驳了时光的清浅,十年的相伴而行,是我最深情的承诺和告白。


难忘的记忆:为中国商飞公司“庆生”。刚加入基础能力中心这个大家庭,我就在举办档案展览中感受到了“她”的不一般。方案策划、档案资料征集与遴选、供应商选择、展厅改造、展厅布展,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不足两个月,以“追寻梦想足迹,回望精彩瞬间”为主题的500多平米的档案展在中国商飞公司第五个“生日”当日正式开幕。民机之路档案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成为对外接待参观的重要“窗口”。团队人员夜以继日的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逐渐融入我的血液。


勇于开拓,记录大型客机光影历史。2017年,在C919大型客机首飞前夕,为了更直观地记录C919大型客机试验、试飞等科研活动,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科研声像团队应运而生,我迈入了新的业务领域。从祝桥、大场到试验试飞外场,从C919大型客机首飞前夕到转战外场,团队成员积极主动与研制一线对接,为型号研制提供第一手声像资料。基础能力中心坚定地服务型号、融入型号,为我更深入地认识型号提供了机遇,为我业务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切换赛道,夯基筑能专注专业能力培育。投身航空事业十个年头,我在不同的岗位、多个业务领域经历了历练,不断地成长、成熟。随着公司对专业能力的日益关注,我开始专注档案专业能力发展,探索技术,培育团队,为大飞机战略支援部队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持。


十年恍如一瞬间,逝去的是不停歇的光阴,留下的是我与基础能力中心最温暖的陪伴。值此十周年之际,我满怀感恩与感谢,记下我们共成长的点滴,也希望在民机事业的大舞台上,心中满怀阳光,开启下个十年的奋斗,迈向更好的未来。


 

张强

 


 

编辑 | 邓嘉欢

打印页面

相关报道:

太阳集团tcy8722
网上调查| 分享:
关注我们:
太阳集团城娱8722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2517号-1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5号 邮 编:200232 总 机:86-21-20867000 传 真:86-21-2086711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3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