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 - tcy首页 - 太阳集团tcy8722

太阳集团8722c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太阳集团城娱8722

上航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2月03日 13:52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字号

202322日,上航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十二届上海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国商飞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推进2023年任务,为实现公司“两确保两奋进”年度目标和上航公司“三力保两力争”年度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公司监察专员赵九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公司党委巡视巡察办主任何哲到会指导。上航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洪军,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董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安宏、栾玉霞、魏京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管国红出席会议。




赵九方以“状态好、工作实、贡献大”充分肯定了上航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


针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赵九方部署六方面任务:贯穿“一条红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好“六个如何始终”,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强化“两个方面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纪委1号文,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做到不敢腐;织密制度笼子,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做到不能腐;强化纪律教育、党性教育、案例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做到不想腐。深化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把握规律综合施治。紧盯“五个重点领域”,在大飞机研制生产运营中的科研、外协、采购、基建、营销等重点领域,增强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鉴别力,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靠企吃企”行为。加强“六个方面实践”,做“办好大飞机事业的护航者、公司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者、监督执纪执法问责的践行者、改革创新的支持者、干事创业的保护者、新时代新征程科研生产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探索者”,查处“乱”的、清理“绊”的、支持“干”的、保护“好”的、纠正“偏”的、挽救“真心思改”的,建设堪当重任的大飞机“纪律部队”。


赵九方对上航公司干部员工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坚定反腐败的信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进一步向下压实责任,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抓好上航公司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要结合上航公司实际加强重点领域监督,重点防范软件开发等工作中的廉洁风险。四要加强科技反腐力度,持续升级“数字利剑”,在能用、管用、好用、实用上再下功夫。




张新苗指出,上航公司在大战大考中强化战时纪律,锤炼战时作风,做好战时保障。一年来,持续强化“五责协同”,一体推进“三不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突出对“关键少数”和青年群体监督,“数字利剑”逐步升级,“两张地图”加快建设,在学习教育、责任落实、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数字监督、问题整改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张新苗强调,要在支撑“两确保两奋进”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紧抓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监督,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抓步伐同频,持续对标对表,不断完善“三张清单”,深化细化“五责协同”。三是紧抓内部巡察,强化问题整改,突出提前谋划、主动策划、重点实施、效果导向。四是紧抓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效纠治“四风”。五是紧抓监督体系,深化数字监督,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持续升级“数字利剑”。六是紧抓“关键少数”,深化队伍建设,在实战中带头砥砺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操守,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会上,张新苗代表上航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出集体承诺。




洪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十二届上海市纪委二次全会、中国商飞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洪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坚持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将本次会议精神转化为扎实推进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航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三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打造“廉洁商飞”。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有力保持好上航公司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简单愉快高效”的工作氛围。




管国红作题为《健全工作体系  深化“数字利剑”  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上航公司经营发展坚定护航》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上航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2023年工作安排及未来三年的初步思路,并从七个方面作出部署。一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有力发挥“利剑”作用。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系统健全上航公司践行“廉洁商飞”工作体系。四是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在严的氛围中持续激励担当作为。六是升级“数字利剑”,不断加快纪检监察工作数字化转型。七是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堪当重任的大飞机“纪律部队”。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商飞公司2022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实片。商飞软件公司、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共享中心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中国商飞公司纪委有关同志,上航公司各部门、所属单位8级及以上人员,团委(副)书记,型号项目团队负责人、项目经理,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上航公司特邀廉政监督员,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关键敏感岗位员工代表及所属单位业务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相关报道:

太阳集团tcy8722
网上调查| 分享:
关注我们:
太阳集团城娱8722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2517号-1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5号 邮 编:200232 总 机:86-21-20867000 传 真:86-21-2086711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3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