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 - tcy首页 - 太阳集团tcy8722

太阳集团8722c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太阳集团城娱8722

质量审核班组:当好“保健医生”,守护飞机质量安全

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0:58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2022年,作为飞机“保健医生”,上航公司质量审核班组共开展公司级审核18次,各项型号项目关键任务全部按时完成,拿到了公司级审核发现问题覆盖局方审查98%的好成绩,也继2014年之后再度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今天,让我们一起了解下他们的故事。


表明独立监督能力,助力TC取证


2022年是C919飞机取证交付年,上航公司承担中国商飞公司设计保证系统三大职能(设计职能、适航职能、独立监督职能)中的独立监督职能。设计保证系统指导整个设计活动流程,中国商飞公司作为申请人,要向局方表明,设计研发过程是按照局方批准的设计保证手册进行,申请人自身具备全方位、无死角进行过程管控与监督的能力,且按照适航规章要求,每三年要开展一轮覆盖全过程和要素的审核并提交总结报告。独立监督职能得到局方认可,设计保证系统被局方批准,这是C919取得型号合格证的必要前置条件之一。


基于此,质量审核班组3月份便开始了审查工作,重点关注TC取证审定计划中的内容,明确审核组人员、审核覆盖范围、日程安排、审核重点等,审核前充分准备,审核中对薄弱环节紧密追踪,同时结合每年滚动审查情况,提前、高效、保质地编发了《中国商飞公司设计保证系统内部监控三年总结报告》,表明了中国商飞公司的独立监督能力,通过了局方审查。质量审核部部长朱霖佳说:“内部、各中心和局方都很肯定我们的工作,认为审得深、审得细、审得好。”


不能仅作“体检医生”,更要争作“保健医生”


中国商飞公司质量审核启动宣贯会上强调过,质量审核不能仅作“体检医生”,停留在发现问题上,更要争作“保健医生”,要善于找出“病灶”、提出“药方”,并抓好整改落实监督。会后近三年来,为做好保健医生,质量审核班组跨前一步,全面参与审核过程,“我们以审核组长负责制为抓手,现场办公,毕竟审核员更了解事情发生的背景,能从专业角度发现哪里不符合程序并给出建议,保证措施有力,抓铁有痕。” 质量审核部部门助理龚俊杰介绍说。而对于已关闭的问题,则定期“回头看”,对关键措施的保持情况再检查,避免现象再发生。


此外,他们还建立了质量审核数据地图,详细记录各中心事项分布、按期关闭率等,做数据对比分析,像量血压、测血糖一样,通过精心监管日常,预测趋势,把可能发生的“病症”及时扼杀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强班组建设,促能力提升


质量审核班组由20人组成,平均年龄34.7岁,为做好飞机质量安全的守护者,他们审前精心准备,分析历史数据,了解航线情况等,最大程度减少对现场工作的打扰,做到精准审核;审核时不管多晚都要召开每日总结会,讨论哪里还不够深入并明确第二天审核的重点。班组内还利用“传帮带”机制,以老带新,传授经验,一有审核年轻人都扑上去,争着在实践中锻炼能力。班组长潘宸说:“我们团队有的协调能力强,有的专注力强,有的喜欢刨根问底,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但又能像齿轮一样紧紧咬合,一起把事干好。”


把工作职责和客户生命安全联系在一起,质量审核班组在当好飞机保健医生的过程中收获着成长,也继续用能力和担当为飞机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页面

相关报道:

太阳集团tcy8722
网上调查| 分享:
关注我们:
太阳集团城娱8722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2517号-1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5号 邮 编:200232 总 机:86-21-20867000 传 真:86-21-2086711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3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