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 - tcy首页 - 太阳集团tcy8722

太阳集团8722c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太阳集团城娱8722

喜迎二十大 | 激发干部人才队伍活力,推进管理人员竞争上岗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6:33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字号

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为巩固用工市场化改革成果,上航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商飞公司关于“管理人员竞争上岗要应推尽推”的工作要求,人力资源部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聚焦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持续推行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有效激发干部人才队伍活力。


“相马”为“赛马”

 

在干部选拔工作中大胆探索,建立健全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机制。向上深入研究顶层政策文件要求,横向调研兄弟单位借鉴经验做法。围绕竞聘范围、竞聘程序等难点痛点开展研讨,在充分吸收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编制发布了《上航公司竞聘工作实施细则》。竞聘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更趋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封闭式推荐”为“公开选拔”


公司领导挂帅,延伸机构业务主管部门代表参加,配强评委组成员,多维度开展能力素质测评,做到“好中选优”、人岗相宜。评委从基本条件和政治素养、个人能力和工作业绩、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专业能力和专业知识、语言表达和现场反应5个维度对竞聘者进行测评,优化测评结果计算方法,科学确定考察对象。


“要我干”为“我要干”


近期开展了3个岗位的竞聘工作,7位竞聘者报名参加了竞聘,整个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注重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竞聘者的演讲和现场答辩,表现出扎实的专业素养、业务能力和管理潜质,最终3位优秀年轻人才脱颖而出。通过此次竞聘也发现了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和会干事的优秀年轻人才。


推行管理人员竞争上岗不仅是落实“双百”企业改革和三项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拓宽了选人用人的视野,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大飞机干部人才队伍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一是促进了选人用人观念的转变。在选人用人标准上,进一步打破了论资排辈的旧观念,突出业绩导向,为优秀年轻人才的“出圈”提供了优质平台;在选人用人方式上,打破了原有的思维定式,探索公开竞聘新模式,促进优秀年轻人才跨专业、跨平台流动,人才资源配置更加完善,有效激发干部人才队伍活力。


二是提高了选人用人工作的质量。通过创新选拔任用机制,提高了选人用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通过能力素质测评了解了竞聘人员的基本素养,检验了竞聘人员的综合分析、临场应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选人用人工作更加科学、规范、高效。

打印页面

相关报道:

太阳集团tcy8722
网上调查| 分享:
关注我们:
太阳集团城娱8722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2517号-1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5号 邮 编:200232 总 机:86-21-20867000 传 真:86-21-2086711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3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