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 - tcy首页 - 太阳集团tcy8722

太阳集团8722c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太阳集团城娱8722

“航”家里手 | 质量审核部党支部:坚决守牢型号安全底线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5:03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

 

上航公司质量审核部党支部获评

 

中国商飞公司2021-2022年度

 

“灯塔”党支部

 

走近质量审核部党支部

 

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

 

 

党建引领,信念如磐,他们学在前


质量审核部党支部始终坚守大飞机事业的初心使命,持续打造理论素养过硬、示范引领有力的党员队伍。


党支部坚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按照“严肃认真、贵在坚持、上情下达、融入中心”工作要求,精心策划开展“学史力行 奋力攻坚‘三个一’——决战审核有我、战斗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在公司内部起到良好示范作用。采用支部书记带头学、红色基地现场学、党员群众自主学等形式,以学促思、学思结合,使党员干部职工在深学细研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意志品格、汲取奋进力量。


党支部荣获上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上海市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他们干在前


党支部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体党员将“航空强国、四个长期、永不放弃”的大飞机创业精神倾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熔铸在每一次型号攻关任务中。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紧盯关键岗位、带头攻关业务难题、执旗冲锋急难险重任务,引导身边职工群众见贤思齐,推进工作提质优化。


针对型号任务和质量安全工作重、难点,党支部2021年以来先后创建5支党员攻关队、3名党员示范岗,明确进度表、绘制“作战图”,引导全体党员迎着型号任务上、鼓足劲头干,争做标杆、争当先进,一支攻关队获评中国商飞公司2021年度优秀党员攻关队。


党支部下大力气创新工作机制,咬定质量审核能力提升目标不松劲。年度工作策划明确型号优先原则,持续提升公司内部质量审核发现问题对局方发现问题覆盖率,充分发挥质量审核“带电”、“长牙”作用。加快技术突破及成果转化,开发质量数据监控看板和问题看板,建立质量审核员在线管理流程,助力质量审核工作提质增效。

 


如履薄冰,守牢底线,他们扛责任


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决担负起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将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关于“安全第一,而且安全要永远第一”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助力生产安全、试飞安全、运营安全。


组织召开安全专题组织生活会、安全专题学习教育,开展质量安全专题研讨,全体党员结合岗位谈体会、谈落实,强化全员质量安全意识,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守牢大飞机事业安全底线、奋战三大任务、攀登“两保四高”的具体举措。积极推动公司安全文化养成。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上航公司安全生产体系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结合安全大检查“回头看”,抓好“当下改”和“长久立”,巩固整改成效。


上海市本轮疫情期间,质量审核部党支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党员100%完成“双报到双报告”,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贡献力量,将社会责任扛在肩,用实际行动擦亮上航名片。

打印页面

相关报道:

太阳集团tcy8722
网上调查| 分享:
关注我们:
太阳集团城娱8722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2517号-1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5号 邮 编:200232 总 机:86-21-20867000 传 真:86-21-2086711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3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