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 - tcy首页 - 太阳集团tcy8722

太阳集团8722c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太阳集团城娱8722

“航”家里手 | 郭瑞:一副宽肩膀 山海心连心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7:45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字号

2021年,来自中国商飞上航公司的郭瑞,代表中国商飞公司派驻宁夏西吉县将台堡镇火家沟村第一书记,挂职将台堡镇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作为一名走出家乡15年的“西吉人”,郭瑞踏上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履新之路。重回这片土地,他用脚步丈量这片黄土地,用时间和实干诠释大飞机人的责任和担当,宽厚的肩膀连接起“山”与“海”间1800公里的距离。


实实在在的致富路


2021年,中国商飞公司与西吉县签订乡村振兴阶段第一份帮扶协议,3个月内要在将台堡镇落地9个项目。


其中肉牛养殖项目是重中之重。通过前期调研,郭瑞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牵头编制了火家沟村肉牛产业种养一体化循环经济规划方案,与村里的干部们共建立起青贮玉米种植、西门塔尔肉牛养殖为主,蔬菜、中药材种植为辅的产业体系。


家住火家沟村4组的雷玉成一直在外务工,妻子在家务农,子女尚在读书的年纪。一家人虽然勤劳能干,但苦于没有致富门路,只能依靠雷玉成的务工收入维持生计。


郭瑞挨家挨户摸排情况,厘清帮扶思路,同时,推动开办养殖技术和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给28户像雷玉成一样的村民发放养殖专项帮扶资金,协调合作社增加了其扶贫贷款的信贷额度。


得益于这些帮扶措施,雷玉成一家养殖的肉牛数量扩大到27头,有了稳定收入来源,家里也陆续添置了农用机械四轮车、小型青贮收割机和小铲车等设备。受帮扶的农户们半年扩群85头、产犊63头、出栏约50头,村集体收入显著增加。


老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看到了致富的希望。在当年的中央企业定点帮扶考核中,中国商飞公司获得了“好"的最高评级。

 


新来的书记是“老乡”


“从上海来的郭书记,怎么说着西吉话”,这是村民们问的最多的问题。答案郭瑞一直铭记在心,“会说当地话,自然更容易融入当地,争取到百姓们对政策的理解和支持。我得利用好‘当地人’的身份,感染一批年轻人走出去,发动一批优秀人士回家乡创业,一同画好乡村振兴的同心圆”。


将台堡镇的西坪村和火家沟村是“大飞机示范村”,加上拟新打造示范村的明台村和保林村,郭瑞和百姓们共同实施了“十件实事”项目,每个村落成了一条“商飞路”、一片果树林和一个文化广场。他还推动各村因地制宜,积极孵化特色产业和当地文化品牌,把资金投入到健康医疗、文化养成和人才培养领域。


通过一年多的真抓实干,“十件实事”受到村民们的好评,郭瑞的工作方法和理念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西吉当地人民,大飞机文化的种子也在这片土地悄然生根发芽。


 

沉下心做每一件惠民小事


从项目管理条线出来的郭瑞,还将系统工程的思维带入基层组织工作中,发挥大飞机工程师的智慧力量,用心、用情服务当地百姓。


刚上任不久,郭瑞便接到管理退役军人事务条线的任务。他先是带领镇里的干部转变作风,为因病、因伤、因残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协调民生、公安、组织部门,提供相关工作代办服务。闲暇时间,郭瑞还主动学习研究当地政策,帮助他们争取低保、津贴、帮扶资金,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募集慈善捐款。


“这些军人身上仍然有着吃苦耐劳和牺牲奉献的精神”,为了把这些“老兵”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乡村建设中来,郭瑞推动组建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发动退役军人参与到宣讲宣传、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救灾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出色的表现为他赢得了2021年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的荣誉称号。


 

“期待未来成山呼海啸之势,在贫脊土地上播下一粒种子,纵使无光无雨,但功力不会唐捐,终有一天会开花结果。”


——郭瑞

 

和每一个大飞机人一样

 

郭瑞在这片他热爱的黄土地上

 

扛战旗、立战功

 

为百姓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为西吉县乡村振兴贡献着坚实力量

打印页面

相关报道:

太阳集团tcy8722
网上调查| 分享:
关注我们:
太阳集团城娱8722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2517号-1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5号 邮 编:200232 总 机:86-21-20867000 传 真:86-21-2086711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3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