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 - tcy首页 - 太阳集团tcy8722

太阳集团8722c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太阳集团城娱8722

“航”家里手 | 孙安宏、李云峰入选C919大型客机研制群英谱影像展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7:22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字号

C919大型客机获颁型号合格证之际

上海市总工会与中国商飞公司党委

联合主办推出

C919大型客机研制群英谱影像展

 

影像展聚焦C919大型客机

从立项到取证的十五年奋斗历程

讲述123位劳模先进的耕耘奉献故事

让我们跟随影像展

读一读属于上航人的故事

 

孙安宏:型号质量安全的“吹哨人”


19655月生,现任中国商飞太阳集团城娱8722党委委员、副总经理、C919项目总经理,曾任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适航审定处处长。曾荣获中国民航局ARJ21-700飞机型号合格审定组集体一等功,2020年荣获上海市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孙安宏长期统筹策划组织开展中国商飞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设计保证系统、生产质量保证体系、持续适航体系、运行支持体系、产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内部质量审核工作。在他的努力下,持续改进体系审核和产品审核模式,推动中国商飞公司各体系型号质量提升。他主持建设中国商飞公司产品安全管理体系(SMS),建立健全产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完善飞机不安全事件调查体系,形成包括事件调查程序、安全建议闭环管理、事件调查后勤保障和事件调查工具方法等型号工作模式,为确保C919的质量安全做出了贡献。


“质量安全不是好与坏的问题,而是生与死的问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优势,以讲政治的高度、永远在路上的执著抓质量安全,用扎实的行动引领大飞机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抓型号研制质量保障工作中雷厉风行,每一项工作都安排的井然有序,每一天都安排的极度密集。团队成员眼中看到的是一个风风火火、充满激情的身影,看到是每一天都如此工作的状态,看到的是用不完的力量。


2019312日,中国商飞公司质量审核代表正式入驻上航公司集中统一办公,在型号研制工作不断发展、交付飞机数量不断增加的关键阶段,以上航公司质量审核专业为重要依托,积极支持质量监督代表充分发挥专业经验优势,进一步夯实了体系监督、过程监督和产品监督,有效地整合了质量监督力量,促进了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打造出了一个守护大飞机质量安全名副其实的“智囊团”。

 

李云峰:C919信息化协调保障总指挥


19759月生,中国商飞公司信息化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中国商飞太阳集团城娱8722总工程师、首席信息官、流程与IT平台总监。2021年他领导的党总支被评为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22年被评为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保卫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商飞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获中国商飞科技进步三等奖。


李云峰紧紧围绕型号取证交付的年度首要目标,全面统筹C919大型客机信息化保障工作,主动对接研制试飞一线,紧盯需求任务整合专业资源,紧盯落实效果健全工作机制,紧盯重点难点抓实任务攻坚,组建党员攻关队,开发升级型号信息系统、教字化工具,高效完成“一本计划”、“条款关闭”、性能扩展计算软件工具攻关,紧急搭建飞管系统桌面仿真环境,用针对性、系统化的工作,促进了C919相关工作效率更快、质量更优,切实保障了型号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型号项目是信息化工作的依托,以数字技术赋能型号是信息化业务的生命线。”这是李云峰常挂在嘴边的话。


作为中国商飞公司信息化中心负责人,他深刻认识到信息化工作对公司型号任务目标实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了及时准确听到各型号一线“炮火”的呼叫,他牵头建立与各专业、各职能条线的信息化需求对接机制,实时对接一线需求,统筹应对好临时紧急需求和计划需求,针对软件开发、系统建设、运行维护和网络安全等重点任务,认直研究,把握关键节点,“好钢用在刀刃上”,确保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近三年来,累计处理28+服务请求(其中夜间4+),桌面云1+;管理了34+个数模,20+个技术文件,251+个流程,18+个任务项,4+个制造工单,高效保障C919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为中国商飞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有序推进研制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针对C919试飞取证的紧迫任务,特别是外场在取证计划、单机构型、制造执行、试飞协同、适航协同、试飞数据分析、飞行管理系统机载性能数据库工具集、性能失量图绘制、“一本计划”、飞行管理系统PC仿真测试等关键业务点,他带领团队优化软件平台、研发专用软件,大幅提升研制业务效率、专业数据处理能力以及项目管理效率,高质量解决研制一线的燃眉之急。针对外场防疲劳管理及试飞监控工作等紧急需求,亲自牵头建立专项团队,高效率完成软件研发,为确保型号一线试飞取证节点赢得了无比宝贵的时间。

 

一张张照片

一个个奋斗故事

记载着大飞机人的筑梦历程

向先进典型学习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

砥砺奋进大飞机事业新征程的

强大动力

打印页面

相关报道:

太阳集团tcy8722
网上调查| 分享:
关注我们:
太阳集团城娱8722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2517号-1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5号 邮 编:200232 总 机:86-21-20867000 传 真:86-21-2086711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390号